博客年龄:17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9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果味VC 职业:平面媒体 年龄:很想再年轻 位置:中国BJ个性介绍: 快乐的对待生活,把失去的当成一种收获!

等待许美静

分类:我喜爱的明星 | 标签: (ZT)许美静  
2007-05-05 18:50 阅读(?)评论(0)

许美静~一个月亮般的女人
   
  有多少缱绻哀愁说给她听都不过分,有多少华丽语句都不及奉还给她的深情。许美静,一个月亮般的女人。
  总是在最深最黑的夜里,让自己下沉,再下沉,下沉到无人可以触及的角落,听她的歌,如轻烟着色,如霜落百合,如夜幕中莹莹的星火。
  我已经习惯沉溺的太久,她的声音澄澈、慵懒、理性,在都市的霓红幻影里,在痴缠的男欢女爱外,在酒杯里的将满未满中,款款的走来,如霜月渡河般浅吟低唱。世事喧嚣,她始终是一个旁观者,人生寂寞,她触碰你幽幽伥怅遥远的灵魂。
  无论眉目间流过多少岁月,冷雨中淋湿多少次心灵,尘埃里湮没多少快乐,晚风中飘过多少的忧伤,时光里浸没多少泪水。
  夜总要来。
  风总要吹。
  人总要散。
  爱情如仄仄的浮尘无处不在。
  只是,沧海桑田之后,决绝的笑容是否萧索。
  我始终有理由相信,聆听,是两个聪明女子之间的一场对白。我们一样的淡定、执着,却又从容不迫。她在我的心里是绿色,精致完美明亮,生机勃勃。《荡漾》的心有不甘和《一场朋友》的委曲求全相得益障,《边界1999》唱的消魂蚀骨,《城里的月光》却甜美异常,《蔓延》凄婉,《遗憾》洒脱,《铁窗》警世,《颜色》却又令人分外迷惑,直到《你抽的烟》才知道仍是急走狂奔为爱情献身的率性女子。98年走红的网络小说小李寻欢的代表作《迷失在现实与网络之间的爱情》里面的女主角风影,也是喜欢许美静的歌。她在爱情灿烂的时候离开,而不愿等待事过情灭后的伤痛折磨,是否她一早就明白,从前之前,后天以后,除了今天,爱情都不曾真正的拥有过。
  相比之下,许美静是幸运的,她和陈佳明,真的是天作之和,是一个人对另外一个人的等待,是一个人对一个人的聆听,是心有灵犀通透清澈的结果,是无怨无悔的真心付出。有人说过,许美静的每一张唱片的忧伤,都铺天盖地的写着陈佳明的名字。我更愿意相信,满世界蔓延的,是喜悦而不是忧伤。台上的风光无限,又怎么比得上朝朝暮暮的执手相视无言微笑,终究是走了,从此寂寞余我,寂寞吞食我。
  遥遥红尘里,多少风和雨,依旧只能是唱旧的歌疗新的伤,因为,除了她,再也没有人能在冰炭中送我火,在航行中送我帆,在夜里拥抱到天明。她是我睡醒前的最后一个残梦,是人静酒酣时低语的一个幻影,是听过之后是不忍再听,也不能再听的伤痛。“故国三千里,深宫二十年。一声何满子,双泪落君前”。哪一天,哪一天,当掌心纠缠,当裙裾渐暗,当墙草荒老,当记忆落灰,仍是无法遗忘,只想在季节冗长天空暗白之时,说一声“记得相逢好,歌清月正圆。”

等待许美静......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5-06 15:2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